卵中雀

它不知道永恒中明天是什么。


羊尾小鸟。准备重新捡起社交账号。

荒原-运作

[所谓秩序]
要说的是,这里一切都是变化着的,秩序只是人们对一切旧物的总称,一条为人踏足的路。所有力量都在一定范围内流动、协调着。这给了人们修改它的机会,同时也是沙尘重新席卷的隐患。
在人类定居的历史里,他们的认知在那一地区长年累月的缓慢沉淀,完善、丰富,聚合在一起发生了作用,逐渐体系化,即是一般而言的文明。人们活跃了荒芜,意志填写了外界本身逻辑的缺失。
当然它不是亘古不变的,所有规范力量都在一定范围内波动着,也就是说它始终会因这个地区的任何一个人做的任何一件事而微微改变,人们参与的每一刻时间秩序都在协调它本身。
(写的不好本来不想发的…
(删了一点差不多会意一下吧(ry

[太阳意象]
·无休无止的阐释欲/拆解
·分散断裂
·泛滥,多产的
·污染,而非邪恶
·恐惧
·空洞
·重叠
·模糊
·渗透性的,成长的

[惯性]
一小部分糟糕的决定论的显现。它意味着,从一位名字不被知晓的居民,到一个时代的大事件,它所蕴含的情绪是会传染的。一开始,惯性的传染是一个惊恐或绝望的眼神,人是它的载体;待到语言被百万张口说,被百万只手写,它的传播途径更多样了,而且超越了人的寿命与地理的相隔。
一般来说,惯性的影响分化为惰性与活跃两种对立的表现,活跃到头则是狂热的扭曲,地域性感染便是劣性死亡事件向着这个方向扩大的结果。
惯性是太阳意象得以作用的基础,远古恐惧时代,它把所有人的蒙昧的感情和成一锅稀粥,而人已拥有可无尽发觉的自主权的现在,它制造了混乱与鲜活的恐慌。

[地域性感染]
只有人类定居的地区,秩序才能得到稳固与保持;若要消灭秩序需做到,使它完全缺失构建它的基础和维持它的成分,清除一切意识体与相关物件即可让它还原为原始状态。
地域性感染在荒原中这种现象完全出于非自然原因,它的本质是秩序的崩坏。当毁灭性的事件发生,如瘟疫、天灾,或是人为惨案,使这一地区生灵涂炭,他们死前的绝望、仇恨、悲伤就如诅咒一般会在这片业已殆灭的土地深深扎根,卷入每一道气流和水中。
这种精神力量能够感染秩序,使其分崩离析,甚至是混乱、扭曲。这意味着,受感染的地区完全有可能会出现违背常理的现象,扭曲的意志也会侵入任何一位幸存者或新的入侵者体内,导致精神失常,死亡事件也屡见不鲜。失序的目的可能是要求这一地区所剩余的尚且鲜活的生命,和灾祸中死去的亡灵一样陷入永恒的死亡,融进难以平息的怒火,以确保此地已死气沉沉。
其他地区的居民会时刻提防进入危险的感染地区,靠得太近也会产生幻觉或不良生理反应。好在失序地区并非无法铲除,时间会消磨它的强度,最终莽莽沙尘中只留下一片废墟。

*不排除感染中某些情绪强烈的生命力会(被迫地)进行了转移而改变其它事物。

评论
热度 ( 2 )

© 卵中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