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中雀

它不知道永恒中明天是什么。


羊尾小鸟。准备重新捡起社交账号。

荒原-先驱语言

先驱语言作为可外化发挥作用的技术工具,最为闻名的造物是整座拜占庭。而鲜为人知的,作为语言,它的确构成了先驱进行精神交流的系统。它是一套自洽的符号,但仍只是一种转译。与人类语言不同的是,它包含着作为象征、需要肢体运动的架势,若接触过它们,便可以察觉到,先驱未必有着正常生命的形态。
由以上可粗略地了解到,先驱语言在精神和实际运作上分化了。
语言的存在从开始的一刻到先驱倒下,也并不能算短时间内的发展完善,因为,它是“一直被说的”,并且,“一直被同一个意识体使用”。这意味着,数位先驱的意识化为了一个。
而在建立拜占庭前,先驱确是独立的个体,在物理上,即使在拜占庭后,先驱们仍是独立活动的。我们说,先驱尚没有能力统治时间,但他们的确可以强制使用[语言]改变常理,来支持在同一短暂时间的重叠意识,即,各个实体做出不同的思想与活动,包括行使语言。但这些确是由同一个意识下达的,先驱的实体只是派出机构、意识的多方位投影。

另一方面,语言是一项高危[技术],Incarico将其概括为创造概念的程序。对于任何临时效用而言,捏造总比改变来的快。
语言是无词无句的,(相反如咒语,但在这个世界不存在);而是相对于一个完整的过程——有建造与运行两个部分,其中的脉络,机制、模式,都要靠这种语言来编织。
其实质很简单:建立暂时的崭新的局部秩序覆盖与原有秩序之上,使想象通过,发生实际作用。通常,这个想象对象是个实物。全程以意识强压逼迫进行。这样的状态只在特定范围内存在(亚存在),范围是双重的,内在与外在,即使用者本身的思想与现实中的那部分空间与时间。且语言的存在与使用在同一刻生效,所以不用担心会影响到别人,别人也无法利用。

PS:
*语言的全过程都在意识里发生。
*语言的适用范围就是使用前提,即操作对象必须实际存在,且必须有刻意而为的、确定的指向性,不能是任意一个。
*需要对所想之物的原理足够清晰,原理具有秩序的属性,这样才能保证构造不会出现差错。
*构造中最难的是如何调和现实和意识之间的界线。需要在意识里复制操作对象,然后带入想象,因为它不会与运行它的机器在实际中匹配就位。
*动力来自精力的转换,效率取决与技术的熟练度(精确度、协调度等等)。
*自我保护是算在运行过程中的。任何程度的偏差、不符、延迟都会造成严重的后果。

评论
热度 ( 3 )

© 卵中雀 | Powered by LOFTER